昨夜去聽演講
旁坐著一親切可人的小姐
每當演講者提到某某事
可人小姐立即湊過來向我解說一番
[此人對演講者的身家背景熟若事主]
那是他的女兒...他正在講的是他媽...這個以前他寫過在XX書中...你知道嗎他女兒以前求學怎怎怎...

可人小姐不知我有無法同時讀取兩種訊息的毛病
以致於左耳努力想追演講者的資訊
右耳疲於接收可人小姐踴躍分享的私人資訊
其結果就是
貪多嚼不爛
腦中白茫茫
幾次下來
思緒被迫中斷
資訊在腦中打架
眼色空洞
心中乾煎
我當機矣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可以同時讀取不同訊息的?
對我來說 很吃力的啊
所以每次正鑽營某件事物時
會忽略掉很多旁的枝枝節節
無法縱觀全局[盡往迷處裡鑽]

真佩服可人小姐
她可以一邊聽演講者說話
一邊湊過來跟我說悄悄話
一邊還能把資訊都吸收消化做筆記

不得不欽佩
果有能人者
惜非我能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講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