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個月是趕工期間
大半時間黏在電腦前燒頭殼
日以繼夜 日以繼夜

就有一種身體不舒爽的感覺

加上[小雪]過後天氣太潮濕
每天都灰濛濛的
可以感覺到身體疲軟 水份停滯
腦子活動過頻
身體卻當機了
這是一種不平衡
於是我給自己安排了幾趟長程的步行

在古代時交通不方便
人們若要到他村訪友
必帶上乾糧飲水徒步行
沿路若餓了 就找客棧坐會

隨便一趟旅程 一走就要三五個鐘頭[這還是近的呢]

等你走到雙腳疲軟 天色昏黃

終於你站在老友家門前 喊他的名
友推門而出 見是好友
二人驚喜歡愉
只因那時人們要見上一面 可不容易
談心亦是 沒有即時網路通訊 更沒有手機打電話
要靠飛鴿[飛鴿還常半途被人截走了變烤鴿]

 

扯遠了
只是散步時
想到古早年代人們徒步行走 翻山越嶺
那種出發時知道急也無用的長程遠行之心理準備
就覺得相當有趣

 

近來我決心在每日收工後
不上床躺平
反而帶上背包走遠路
之前都騎腳踏車
漸漸覺得連腳踏車也多餘
因為遇過一次 腳踏車輪子破裂 於是更折騰
想想還是雙腳最經濟又最可靠
何況走路還對身體好呢
兩腳底有湧泉穴
走路可以提振腎氣呢

 

昨個我從八德路三段,經忠孝東路,走至台北車站
若有小巷,我會挑選跟大馬路平行的巷弄行走

 


P1260349  

如此可保不迷路又能欣賞小巷風光
當然 最棒的是我可以去欣賞老房子

 


P1260366  


像這樣貼著藍木片的老屋
還能在大廈間存在已經是奇蹟
曾經不知道是怎樣風光的屋宅
看結構跟格局 覺得當初它肯定是間美屋
如今荒廢無人居住
倘若一日拆除 真太可惜

這屋子可比銅牆鐵壁般的『帝寶』華宅 美上N倍啊
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一定能寫很多美詩

昨個中午出發 到台北車站時 已經黃昏
看到這個就知道車站到了


 P1260372  


聽專業的電腦工程人員說過
蓄電電池 最好能在電力用盡後再充電
這樣可保電池長壽
如果電池長久來電力沒耗盡就進行充電
那麼蓄電的容量
就會越來越縮減

漸漸失去功效

所以
我猜人體也是這道理吧
利用散步
把收工後剩餘的體力耗盡

返家洗個澡沈入黑甜夢裡
倒下時會有種過癮的快感
而一頓好睡
就是世上最頂級的大補藥



P12603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步 老屋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