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585187   

 

自製的柚皮防蚊液
黃澄澄的好美

Ima柚子防蚊

用喝光的威士忌酒瓶保存

藥用酒精洗淨新鮮柚皮

 

靜置一日

透明色酒精

將柚皮稀釋
一起溶成醇金黃

光是看著心裡就舒爽

 

將囤著的空的檀香玻璃罐洗淨
填入液體

隨身攜帶的防蚊液就完成了


抹膚上鼻間嗅聞
是我愛的淡淡柚香

 

就這樣
將秋天的顏色

秋天的香氣

收集封藏

等天氣更冷
可以拿這個柚液泡澡
浴室也會很香

現在什麼都要自己做的才安心嗎?

好像是

 

當富商捐錢做善事我們歌功頌德

以為造福鄰里德行高貴

哪知很多都是表面功夫

華麗高貴手勢底下
那麼多骯髒污穢事

犧牲良心賺取暴利
又妄想以做善事買回遺失的良心

 

既要裡子又要面子

這種人活得夠扭曲

 


如此搞來搞去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越來越薄弱
那樣偽善險惡的人

還不如彰顯本能

要吃要喝要撒野

不強調德行的貓犬

動物性的

如實的逞兇作惡令人怕
但偽善的逞兇作惡

更令人恐怖

犬貓之所以可愛就是老實吧
或饞或貪
光明磊落明擺著讓你看

今天去出版社簽書

一簽完馬上衝去跟出版社的狗狗玩
待了快二十年的出版社
一天到晚成群暴衝的狗兒們
如今也或老或病

有的上天堂

 

一樣是那麼可愛

在牠們眼中的我也變了許多吧?

並不知道我們的緣分還有多久


每回看到牠們就覺得安心
牠們真幸福
雖然年紀大
但有舒適地方養老
被豐沛的愛著

本來都是流浪狗
如今都有溫暖的住窩

而我一跟貓狗玩
就覺得自己可以暫時喪失人性

跟他們一樣真實地活在當下
或者
回到遙遠的童年
幾乎只有貓狗相伴的歲月
那時高樓少
天空藍得很

街上都是貓或狗
那時的人與動物跟植物
彷彿更能和平相處

當一群狗撲來又舔又蹭
毛茸茸的將我包圍

剎時我也被牠們豐沛的愛淹沒

小動物真厲害
不用做太多華麗動作
也不需要講高明對白
就可以一秒將我擺平


好純淨的魂兒

藏在小身體裡
可愛極了呀
有時玩過頭被誤傷
我也甘之如飴


 

 

 

圖一:[沒關係是愛情啊]-劇照-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