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512_205228.802.png
因為網路發達,獨處也變得更享受。

年少愛獨處,隨歲月增長變本加厲越孤僻。除公事必要的交流,尋常日子,就與成片山林花草及貓狗們廝混。慶幸有網路,獨處時光也更有趣。
當我悶在家裡搞東高西,畫畫,寫字,整理家居時,我超喜歡一邊聆聽某個節目《馬克信箱》。

maxresdefault.jpg
它的前身來自我極愛的深夜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節目在前幾年停播了,後來於youtube重新開張,更後來更名為《上班可以聽》。由兩個講話直白爽朗,可愛又真誠的人,馬克及瑪麗主持。
他們分享生活瑣事,也回復聽友寄來的實體手寫信件,內容五花八門,百無禁忌。我之所以非常喜歡,是因為他們幽默又真誠。常常給聽友的建議,看似無厘頭,卻都很實用。不會八股地講道理或說教。
那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信,訴說人生困擾與難言之隱,透過信件向主持人告解般吐露心事,甚至是種種黑暗或自覺羞恥的私事。彷彿透過寫信寄出的過程,讓糾結的秘密得以排泄。

而那些秘密,有時又間接安慰某個聽友,引起共鳴。「啊,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呢。」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然後被療癒。

我常被這個節目逗得哈哈大笑,因為內容百無禁忌,加上偶而主持人會因為信件內容突然情緒高張,因此我都是戴上無線耳機聽這個節目,一邊洗碗啦,摺衣服啦,練瑜珈啦,打掃啦。

但凡要做一些無須大腦的瑣事時,聽這節目,就能讓繁瑣事務變得輕鬆。我甚至聽回早期舊年代的節目存檔《青春點點點》。它們被好心的聽友《啤酒肥花》整理後,按年代存放。

至於處理需要大腦的文字工作時,我會在電腦螢幕旁,用平板徹夜播放一些沒說話,或它國語言的youtube頻道。
特別是跟美食或清除囤積物,或整理廢墟屋宅的頻道。看清潔人員清空充滿囤積物的房屋,收拾前屋主遺留下來滿是回憶的老物件。對我來說非常紓壓。

另外,那些蒐集街頭美食攤主的頻道我也很愛看,看那些厲害的攤主烹飪美味點心,或看那些街頭小吃料理,淺移默化間,也會讓我有新的烹飪靈感,廚藝不知不覺進步。

有時只是邊工作邊聽著那些烹煮食物發出來的聲音,就覺得一個人的空間,也很有滋味。

由衷感謝這些有趣的人們,分享聲音或影片,豐富我的視野,滿足我的耳朵,讓我獨處也完全不會孤單寂寞冷。

此刻,我也分享一些平日陪我生活或工作的頻道,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愛獨處,那麼這些頻道,也許能讓你感覺,一個人的時光也很滋潤。
點集藍底虛線處即可通往連結

■馬克信箱之《上班可以聽》
PS 這節目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讓他們聽,可以學會許多感情上實用的求生技。但不適合嚴肅的道德控聆聽。

■早期的《青春點點點》存放處《啤酒肥花》

■房屋清空—イーブイ片付けチャンネル

■療癒系美食群
야미보이 Yummyboy
하루한끼 one meal a day

나도Nado

■養豬豬的女孩——꿀꿀한 냥냥이 GGNN

■很自然的家常youtuber
Choki
TheKellyYang
《レア Rhea Y.


422ab66e0f96b5700a33390ca47b2f74.jpg

圖一 繪圖 / 阿捨
圖二 截自網路 馬克信箱 封面圖
圖三 來自我很喜歡的日本畫家 《松本大洋》

arrow
arrow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