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017_185716.jpg

有些東西 於我是必帶品 譬如這個……


S掛勾

自從識得它的好 就再也回不去沒有它的日子

去咖啡館喝咖啡 單人座位常少了置放包包的地方
又不喜歡將包包擱在地上
只要有它  就能將包包掛椅側 
或桌沿任何有橫條的地方


路邊攤吃食往往座位擠迫  也很需要它掛包包或掛傘

搭捷運公車火車等 也靠它掛包包在椅側或柱側橫桿 
特別是當手裡有飲料
人多又不便將背包揹在後背阻通道時

也可以雨天掛傘  也可以晴天山間散步小歇掛樹枝
發明S掛鉤的人真聰明 

如何挑選S掛勾也是一門學問
這便宜小東西也藏很多學問
我買過無數款
漸漸有了關於它的心得


勾環太小  限制就多  可掛的橫桿太粗就掛不上
還有 有的勾子製造粗糙  勾端切痕銳利易劃傷
最後覺得最好用的就是一端寬一端窄的S掛勾
且勾端圓柱狀更佳

這東西又輕巧又便宜又好用
發明它的人真是太偉大了跟發明訂書針的人一樣是大神

奇怪是這麼便利輕巧的好東西
我發現很少人跟我一樣會隨身攜帶
於是當我帶著它江湖走跳時
往往在拿出它時引來一陣艷羨
這常發生在大家狼狽找地方擱置包包或雨傘時
我的S掛勾一現身立即拯救了大家

你們的包包都帶了什麼?
記得十年前我曾因工作
受邀前往一遙遠電視台開會
當時該節目要製作各行各業的職人生活
製作人寫信邀我參與開會再決定是否加入團隊
是帶有面試性質的會議  討論企劃
會中我提議採訪時  可探索職人的隨身包包有什麼?
那時意見並未被採納

邀我前往開會時  來信非常之懇切急迫
會後卻將與會眾人隨意拋棄
連來信說明也無

記得當時年少
趕赴該會議的途中還遇上大雨
因為怕遲到一路著急非常狼狽
事前還做了很多功課
結果如此很心涼

後來我也漸漸世故起來
曉得聽人說話和看人做事是兩碼事
誠懇的人不會如此收拾他人像用過即丟的垃圾
需要時又拾起來捧著笑著一番甜言蜜語
中間的難堪彷彿從未發生
奇是這樣的人江湖裡甚多也

有時面對面我都比對方不好意思了

對這類爛事免疫的唯一祕法
就是無欲則剛
老子說的對極


寧可粗茶淡飯也不要著罪受
然要過上粗茶淡飯生活其實也不容易
首先就是免去各種預支貸款
買不起負擔不起的東西不要預支消費
如此就可少掉很多看人臉色為錢低頭的苦楚

但……別忘了
也有人
那些人像這銀色輕巧的掛勾
把頭低下
折彎背脊骨
就為了承擔起生活的重擔
為他們所愛之人
不顧臉面的低彎下去
更低又更低
直至被另一些人踩在腳下也要忍

我覺得這些人也極偉大且值得尊敬
碰上這樣的人
總暗暗的希望
生活給他們的磨難少一些
盼他們被善待而不是被虐待
可惜頤指氣使的爛人真不少
有時看見了好心疼

沒想到寫個掛勾我也好意思感慨這麼多
我的濫情無可救藥

我寧可濫情強過當爛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掛勾 包包 雜文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