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異光20201014_015218確定版.jpg

為了這場瘟疫人們出盡法寶
無能為力之際
即使是有點阿Q的辦法人們都想試了

在日本  許多人開始繪製海異光神獸

海異光 
傳說是古代海上神獸
又名 阿瑪比埃(日語:アマビエ Amabie
據古籍紀載
這是日本傳說中的人魚形生物,又譯為「海異光」

牠長髮、鳥嘴、魚身,有三條腿
當牠自波光粼粼的海面現身
就能保佑稻穀豐收還能兇猛地退去瘟疫

於是疫情蔓延日本之際
牠被認為是退疫神獸
許多人紛紛畫起神獸
設成手機桌布製成各種商品
甚至出產海異光酒瓶
寄望神獸拯救

雖然疫情帶來好多困擾
可是
當人類遭難時
老子言的一體兩面也正發生
人類的不幸卻是某些物種的大幸
海龜興奮地在安靜下來的海岸產卵
威尼斯運河重現天鵝海豚的蹤影

這波疫情當然也衝擊到我的營生

許多談妥的案子延期許多要辦的計畫取消
但是啊但是
在很壞的時候我可以想一想

想一想
威尼斯興奮優游的海豚

以及岸上噗噗噗產卵的海龜媽媽
還有變乾淨的天空

在任何壞的地方看見好的可能
在最暗黑的深淵想像光
這正是老子偉大的地方

沒有絕對的壞也無絕對的好
但憑我們如何看待
只要放棄對完美有期待就能安住在當下

當壞事來臨
好事一定悄悄緊跟在後

我也畫了一隻 海異光
純粹為著好玩

 

海異光20201012_003052.jpg

海異光20201014_015236-01.jpeg

我的海異光神獸
自然要以我最愛的噹咪貓做範本
我的愛貓就是我的門神我的吉祥物
於是我畫下牠
因此我也有了一匹兇猛海異光
養在我的電腦桌面上


海異光20201014_015218確定版.jpg

附上我最愛的動漫《BEASTARS》片頭曲


這齣動漫看似荒謬卻很有深度
談的是肉食動物大野狼與草系動物小白兔的戀愛
但其實談論的不僅僅如此


好作品總是發人深省令人回味再三
這片頭曲拍得極好 能將玩偶拍得如此生動 非常不容易
我很喜歡

看大野狼跟小白兔跳舞
太生動太可愛
隔著螢幕彷彿都能被牠們的快樂感染
逗得我超開心


疫情來時空下來的時間可以追看很多好劇
這也是一種幸福



BEASTARS》片頭製作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異光 BEASTARS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