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113_234640.368.png

 

你一點都不關心你的椅子,就等於你一點都不在乎你的屁股。

你不知道齁,椅子不只是椅子,你去買一把妙用無窮的椅子吧?但是……等等,有沒有人告訴你,應該買哪款椅子?應該怎麼徹底使用椅子才叫妙用無窮?

看到這裡是否以為是業配文?
但阿姐發誓這不是業配啦!!!
阿姐只是要分享,椅子如何讓我更幸福。

如果你要買椅子,千萬不要以為你買的只是一把椅子,你要想想你將買到的是一把不只讓你坐,還要讓你身體更舒爽。
款式百百種,五顏六色燦爛繽紛,選擇太多讓人心亂如麻。

 

譬如我家附近有間連鎖咖啡館新開幕,裝潢美氣氛佳,我即刻去朝聖。
這間咖啡館在內湖也有分店,網路評價高,可惜去了我卻坐不住。爾後默默觀察,客人稀少,生意不佳。我覺得咖啡館的椅子很重要。我任性地覺得他們家的椅子買錯了。

如果要開咖啡館,就一定要選到好椅子。
你想想,客人喜歡甚麼樣的椅子?
哪款椅子最便利呢?你最喜歡哪種椅子?你能立刻回答嗎?腦子能立即顯現喜愛椅子的模樣嗎?不能嗎?你是否對自己的身軀舒適不關心?連你的屁股喜歡坐哪款椅子都不瞭。

Well——
對東西的要求,好用佔百分之八十,剩下二十才給浪漫,我是說我自己。
那我覺得一把好椅子就對人生太重要,不論是家用或外出泡咖啡館。我剛說得那間氣氛佳燈光美客人卻少的咖啡館,提供的椅子是藤椅。
請看下圖↓↓↓

20201113_235139.jpg

美雖美,但有個大缺點。其圓弧造型的椅端,無法掛包包。
客人不知要將包包放哪兒?又無提供置物籃,這樣不方便。當然,如果是出門不需帶大包包的貴婦與淑女,那就無所謂了,當我沒講。
但一般上班族或蘇活族或學生或買菜的家庭主婦,誰不是扛了大背包或大袋子遊走呢?

說到我喜歡的椅子,有的,我腦中是有形狀的。
那必須像頭牛,要有兩個突出的椅角,這突出的雙角,可以讓我掛背包。

像下圖,我都畫出來了↓↓↓
20201113_235210.jpg

最好是木椅,千萬不要那種不銹鋼或鐵椅,才不會坐到從屁股冷進心坎底。如果從屁股冷到心坎,那真會覺得人生更絕望。如果是沙發椅,雖然舒服夏天就很燥,除非冷氣開超強。

我必須說,咖撐(k'a-ts'ŋ)冷颼颼的不美妙。如果要擴大解釋,婦女同胞們的子宮也會跟著寒掉。茲事體大不可馬虎也。


木頭椅子冬暖夏涼最棒了,冬天的時候椅面還可以鋪軟墊。突出的兩個角角除了掛包包,還有個很厲害的功能,就是能按摩手臂經絡。

手臂痠痛已是現代人常有毛病,弄不好還會五十肩。因為現代人免不了要打電腦打手機打手遊打其他很多東西自己想。我們這雙手真是有夠忙,這時,兩個角角利用來按摩真容易又輕鬆。

只要坐在椅上,把你的手放上去壓按壓按,嚕一嚕就行,手臂正面背面,都可以嚕。哪邊嚕的時候特別痠痛就是問題點,那就多嚕幾下。左右,或上下搖動手臂,自己找問題。按壓或嚕到後來會感到氣血通暢,暖暖熱熱,代表手臂經絡通暢了。這時抬抬手揮一揮,把剛剛嚕過的手,跟沒處理過的那隻手比較一下,你會發現處理過的那隻手臂,真是輕飄飄,不但不沉重,嚕久了連蝴蝶袖都會變小。

如果這木頭椅下方還有橫桿可踏腳,那就更讚了。
同理可證,角角按手臂,橫桿就可按腳底,沒事邊打電腦一邊赤足踩踏踩踏,腳背或腳底蹭一蹭,腳底柔軟,心臟也會跟著變好。

 

一把椅子真妙用無窮。


PS1:我知道,屁股的台語,應該寫成 : 尻川(k'a-ts'ŋ),但是這兩字一點都不道地。特別是〝川〞的發音。明明我從小到大都是唸〝咖撐的呀?

PS2:手臂有兩個很重要穴道:內關穴。壓按時若劇痛,代表心臟弱可能平時也會感覺呼吸不太順,建議多按壓此穴,就會感覺呼吸舒暢,有的甚至連排尿都增加,這很重要。
另外還有一個穴道,尺澤穴,跟肺經有關,非常時期,肺經暢通有多重要不必強調了吧?尺澤一壓按就會痛的朋友,請保重。位置在哪,網路都查得到。

 

阿姐自從學過經絡按摩,深深體認到經絡暢通帶來的爽度。忍不住啥都要利用來幫自己馬幾下。結果發明了很多幫自己按摩的怪招。自己幫自己馬殺雞,也是愛自己的表現。省錢又顧健康,多歡喜。分享給你們,希望大家都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