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703_205120.jpg

在山下工地旁

牠竄出來找到我

眼色純淨

面帶笑容

如何拒絕這樣親近過來的狗兒

只好給牠依偎

愛憐的摸一摸牠

餵牠吃些隨身帶著的食糧

 

小動物們的表情其實也特豐富的

仔細研究就會發現牠們高興與驚恐

憂鬱哀愁都有不同的表情

如今被野放的黑白狗

臉上有笑容

遠比被主人24H綁住豢養時快樂

 

如果可以

最好有一座狗山

再有一座貓山

整山頭的狗

整山頭的貓

牠們自在奔跑遊戲

最自然的循環生滅

 

現今不同往昔

曾經我幼年那時

不知為何

當時的人類知識不如現在普及

但更容易與貓狗和平共存

 

野孩子們的遊樂場

總有一兩隻野狗跟著孩童跳叫跑鬧

野孩子們幻想那一兩頭尾隨討吃的浪狗們

是他們的護衛

 

然後野孩子們幻想自己是大王或是公主

世界和平  宇宙有愛

每個野過的孩子或許在記憶深處

都有一兩隻親暱的浪狗

與他們建立真摯的友誼

於是當他們遠離家園到處奔竄遊戲時

因為侍衛的追隨

感到平安

20210703_205159.jpg

身為人的我

因為有著愛過的貓狗們的記憶而傷心

但也因此擁有許多離奇又不凡的美麗交流

近乎傳奇難言的神祕時光

許多都來自動物給我的啟發

 

牠們教會我愛的真諦

甚麼是無求的給予

甚麼又是全身心的奉獻於你

那種毫無機心的互動

是世間可貴的安心藥

在牠們的凝視中

在被牠們撲倒討抱時

我不再是自己也討厭的  世故的大人

尋回幼年的自己

與之共樂野

 

 

附上喜愛的歌  


宋冬野《六層樓》

在沙中路的懸崖邊 我拍了拍你的頭
風吃掉月亮 一口一口
你喝下第三杯酒 說你要跟著我走
說你 要跟著我走
今天走 明天走
喝不完山城的酒 喝不完山城的酒
今天走 明天走
在雙子座來臨的時候 在雙子座來臨的時候
走上去吧 走上去 有六層樓那麼高
去做一隻開不了口的貓
我攥住這世界上 最冰冷的雙手
想把時間 都藏進其中
在五泉山的石頭上 我第一次想念你
奔跑的人們 乾枯的身體
你可以不回頭的離開 你高高的家
來尋找我 像一匹多情的斑馬
走上去吧 走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