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妹仔夜遊-20211111.png

 

前幾日夜深,山間小巷無人,我出發,樂在那清幽深夜的山間散步,僅一常餵的浪狗伴行。
當時,山下未見明月,及至山上,步到空曠處,方驚覺月,它橫躺,就在對面那暗黑山巒間。

我們之間,隔著山下一路輝煌流逝的車燈。以及山腰間,零星光影,來自山屋或山徑路燈。

以前寫文,常寫銀色的月光,然當下目睹的是,黃色的月亮。
一輪明月很美,半輪黃月亦絲毫不遜色。
月之所以迷我,因為它是那麼自在,美在孤寂暗黑處。

彷彿與世間任何人事物皆無干係,並且對世界任何人事物都不關心。它只顧著,自在地亮著它自己,就能美及宇宙,普及以下那些點點丁丁,使其蒙受恩典,使我仰臉便可浴著月光。

如果一個人可以專注地只顧好自己,是不是就有足夠的光輝,普及他人?
還是當一個人專注地只顧好自己,結果就會因為根性太重,活成絕對自私自利者?
我真是不知道呢。

偶而我忽然大發好心,想當個好人那樣地善待求助於我的小朋友,結果卻把自己累到半死。
然後又因為害怕糾纏,不得不隱藏起來,斷開聯繫。
我常在這樣的矛盾裡來回。
就像我餵了流浪狗,結果出門只好被牠一路追得好苦。

做人有種種矛盾,因此當我行過迂迴上升的小徑,忽而與這半痕黃月相遇,它的澄靜孤雅,使我滿心感動,相對良久。

回家後,躺在床,仍對它的美悸動不已,於是將它畫下來。


與妹仔夜遊-202111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