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14_225919.jpg

 

半夜弄版畫的結果
家裡變成印刷廠
沒大書桌因此用拖盤裝板子滾油墨
一邊用平板播放。喵星人手帳。
或是播放。粉紅色小日子。
或是播放。馬克信箱。
這些都是我創作時愛放的幾個頻道
除了很鬧的 馬克信箱。
另兩個是手帳手作的視頻
我喜歡看
覺得她們的頻道很舒服

愛做手帳愛畫畫愛寫字愛手作的人有福了
因為我們有自己的 小宇宙
現實有害時
我們就可躲回自己的小宇宙

但當我的把鼠兒放懷裡給牠吃草時
我也感覺自己觸及到 老鼠的宇宙

牠的牙很利像刀椎
牠可以咬穿很多東西
牠剛來跟我不熟時
我為了清牠的床要把牠挖出來
牠就咬我指頭了
我感覺到那堅硬的牙陷入我的指腹

但血沒有噴出來
因為牠那噴狠的勁
竟只是 裝模作樣
事實上牠那尖牙一陷入我膚內約2公厘
就鬆開了

牠是可以咬到底的
牠是可以咬穿的
牠是可以像牠吃草根啃玉米那樣咬斷
但牠沒有

這事發生幾次了
隨我們感情越來越深
牠咬得越來越淺

現在牠不咬了
牠現在喜歡被摸頭被搔耳搔下巴
或是趴在我腿上啃草根

我因此不是透過看書才知道
我是透過我自己的身體知道了
一隻老鼠腦子那麽小也是有感情的
這個“知道”就變成了我的實相

一隻小老鼠
妳給牠吃給牠住撫摸牠疼愛牠
牠也記得住妳
牠是有記憶的
所以現在我外出回家時
牠就跟我吹口哨了
5151那樣叫
所以有人戲稱51勞動節也是天竺鼠節

老鼠懂得善待對牠好的人
這樣體會到的邏輯可以套用在人身上嗎?
可以用在自稱是萬物之靈的聰明的人身上嗎?

當然可以套用在大部分的人身上
然事情總是這樣的

總有一兩個例外

不要當例外的那種人
感情越深 咬得越狠

連鼠輩都不如

。。。。
近期筆記用得兇
又拼了一本新封面
。。。。

 

20220514_225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