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17_181202.jpg


凌晨我完成 
總計 13幅畫 的繪本初稿

雖然還有很多細節可進步調整
但我為自己終於有新創作
感到歡喜

沒有任何美術基礎
也沒真正學過電腦電繪
這一路就是靠自己胡搞瞎搞亂弄

22歲出版過唯一的一本
文字圖畫書(當年我真是好運氣)

後來就一路專注在出版小說
以及在劇本圈中謀生

這幾年厭倦為錢奔波的日子
想重新找回創作的熱情
於是給自己功課
就是學電繪跟繪本製作
先是自己上網看各種達人分享
摸索探尋瞎做

近日
則是去(雄獅星空)上了五堂
作家  馬尼尼為 的油墨版畫課 

跟我學經絡一樣
當我想跟哪個老師學東西時
我喜歡先看過那位老師的文字
與我相應  
我就會去學得很高興

因為我很怕那種端架子搞氣派的偶像型老師

那會讓我太緊張
畢竟我不愛追星

且上課氣氛太嚴肅
我就會大腦大當機
學不下去
 
馬尼尼為 的文字
真誠到未必能被大衆追捧
但她不裝飾自己
也不美化自己
她披露內心對厭惡之事之人的勇敢
令我敬佩也非常療癒我

我讀的時候都會想:
「啊,原來我不是變態原來有人跟我一樣這麼討厭某人事物,且不道德地大方惡之,且愛貓作陪如伴侶在側。」

我就是喜歡真實的文字
即使不符普世價值

我離題了

總之  馬尼的版畫課
讓我學到很多繪本知識

而中山站附近的「雄獅星空」

也是很棒的學習空間

每次去上課
最享受的
就是先到一樓附近的(金興發)亂逛文具區
再到二樓雄獅星空上課
順便看該區的藝術展覽

環境很美很乾淨很舒服
還有超多美麗的書可以買

這當然就是我這文具控的天堂

創作這檔事是很神秘的
說真的
再好的老師也無法代妳生出作品

然而好的教導者
我們能學到的是他們手中的魔術棒

他們會告訴妳許多祕密
讓妳知曉
運用哪些材料
可以更容易的補強妳腦內那片
創作的天空

而這些寶貴知識
都是他們摸索探尋多年
累積的心得

我覺得
這是去上課能得到最珍貴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尼為 繪本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