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9_194649.jpg
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覺得是真理
後來
偶然讀到一句座右銘

其境界更高:『喜歡正在做的事』

其句大意如下:
『與其只做喜歡的事;不如去喜歡正在做的事。』
我思來想去,一直被這話感動也干擾著

人活於世,豈可能樣樣如己意
難免為著某些壓力或責任
去做並不喜歡的事
當下心情必也是不快的
甚至厭煩的
這種不情不願的心態
事情自然也做得不好不壞
沒搞砸就萬幸
可能怨氣沖天越做越上火
這整個過程飽受折磨的也是自己


20220729_194507.jpg

如果能試著去喜歡正在做的事?
或許真正解脫到的是自己吧

但如何能夠喜歡上本來不愛做的事呢?
是斟酌著想方設法調整操作模式嗎?
還是從中找到足以安慰到自己的亮點嗎?
或是不斷想像痛苦結束後能得到的獎賞?
又或是憑著超高想像力 將自己置換成另一角色
另一個勘此痛苦任務的角色?

而我知曉 喜歡正在做的事
其實比 只做自己喜歡的
更親佛理

因為這就是在實踐
佛說的   活在當下


也許那就是
不管面臨什麼
都有本事
去喜歡上什麼
甘願了什麼
領受這什麼

因無怨
就不會糾結
坦坦然然地
最後舒服的也是自己吧

但要練就此功夫
不知要多強大心境與練習
我目前是辦不到的
但有在試試看
太辛苦時就在其中偷偷找樂子
這點狡猾與本事 我還是有的


20220729_101611.jpg

昨兒上工前突然有空檔
只因早到了
等待時  陽光灑入窗內
不囉嗦 趕緊地把咖啡挪過去曬
被陽光曬過的黑咖啡
會有溫潤的口感
張牙舞爪的全被日光降服
為何?
我也不懂
但試過幾回
浴過日光的飲料味道就是不同

所以陽光來了  一定要把握
披巾也拿來曬  顏料也打開曬
如果貓在身邊 定也會被我抱來曬
烤一烤再來抱

雖是熱夏 披巾對我還是很重要
搭捷運乘火車沒它可不行
有時頂上就是冷風口
被那冷冷的不自然冷風掃到頸後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後味就是日後各種莫名的頭痛痠痛
自學過經絡  就懂得保護腦後
有了披巾  從此幾乎與感冒絕緣


圖文 / 張阿捨 Asher


 

這首歌 真是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