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8_150225.jpg


歷經十幾年的經絡跟按摩術學習
漸漸體驗到一些身體奧秘
比如說:無形無狀的 [氣]
它到底存不存在?

幫親友調理跟按摩身體
十幾年下來
累積大量紀錄
再對照自身經驗
發覺許多奇妙現象

譬如經手個案中
若足底易裂
且足裡皮膚偏乾硬
只要透過指壓查找其腿部經絡路徑
必能尋到特別痠疼處
或透過油壓推按
即可尋到特別浮腫部位

而這些地帶
通常亦是穴道或經絡行過處
將其指壓推散
或請對方經常指壓跟油推這幾處痛點
慢慢這些痛處會隨經絡按摩消散
異常浮腫部位也會逐日消失

一碰就痛的路徑將開始從硬腫變柔軟
只要耐心處理幾日
就能發現腳底變化

這時可發現當腿部淤堵經絡跟穴道推開後
原本長久乾裂的足底
將變得滋潤起來
那宛如久旱焦土的足底
不必塗抹潤膚霜就自行潤澤起來

倘若如此還不能改善
肯定是堵在 臍下的 氣海穴 部位
下腹塞住了
或長年肚內脹氣不除
此人下身必是遲鈍沉重

而如果不找出經絡穴道淤堵處
好好將其疏通開
只是拼命往足底乾裂處抹油膏
其效不久
治標不治本

即使表面乾裂處因潤膚霜看似修復
但膚下深處又會開始裂開
如此反複不休
腿將漸漸變得一日比一日沉重笨鈍
身體終因足底久失養份
底盤不穩如何長久健康?

而這些狀況
是否跟 氣 的運行有關?

氣;是否沿著經絡之路來遍行全身?
我看嬰孩幼兒足底
撫之柔潤
色也紅粉

正常情況下
嬰幼兒方出生
氣足聲宏亮

他們身短小
氣遍走全身
路徑短又不堵
是否因此
幼孩多膚潤氣色佳

待年歲漸長
許多人的氣是否走不到 足底 了?
所以從足下開始乾裂?

經絡如身體的路
我在想
也許哪個地方堵了
就像把養分跟氣堵了
餘下部位的體膚自然缺養缺滋潤
當然變得僵硬 繼而乾裂

再嚴重點
就像樹木的根
若無水無養份
就越來越脆弱乾枯
下場自然不美

在身體好的日子裡
我也可感覺到足底變化
身體好足下也會更為柔潤

而遇到壓力大或疲累微恙時期
足底僵鈍易裂
逢特別乾裂時
我知曉
這就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了

我會幫自己徹底按摩指壓
從腳底開始一吋吋往上查找
找出是腿或肚子哪條路徑跟穴道堵了
一旦找到痛點
就好解決了
將之溫柔推開
如果太痛就分幾日處裡

只要腿肚的路徑都暢通
走路立馬有力氣又輕鬆

足底也會重新柔潤起來
那些乾裂處漸會收斂
於是又尋回這方沃土
如此如此
屢試不爽


 

因此
觀撫足底
是身為此身之主的重要功課

拿到個案身上分享檢驗亦如此

身體
是多麼有趣啊

 

我們觀察大自然
觀樹木生長
觀四季土地
觀水流勢
觀風雲星河日月變化
其實可以觀出許多奧秘
將這些奧秘拿來對照自身身體
往往可發現其冥冥之中有相應
究竟存在怎樣的神妙
真研究起來藏有許多驚奇

它藏有風水
也藏有易理

我們人生於世
以為只是偶然
卻又有著某些數理上的必然

身體孔竅與手指腳趾之數
奇數雙數  變動與穩固
善拿取抓握之數
喜安穩固定之數
這裡面又藏有那些玄妙呢?

雖然隱隱感覺到宇宙間那隻無形手
拿捏揉握著什麼
卻無法藉由言語訴說清楚

然而正因為祂是這麼朦朧混沌的存在左右
就有了一種隱隱約約的美麗
今天彷彿與祂更親近
明日又似乎離祂遠了

真理
就這樣曖昧不清地任我探索

 

這一路摸索累積
教我明白身體是土也是樹
髮是枝葉
經絡是身體的路
穴道是身體的洞穴湖泊

不想變一方焦土
不願化成一灘死水
勤於將之善待揉捏或疏通
都是必要的操作

我從經絡指壓學到許多
不只學按摩術
還發現這身體也是我玩具

除了用它
更應該好好玩出一番新境界
這裡邊藏有祂的遊戲
還有
祂很聰明

我指的是神或其它
細察  有軌跡可循
然後  我一點一點的
將它記下
那都是祢
在我身上行過的痕跡


20220808_150225.jpg

圖文-張阿捨 Asher






 





日文歌曲 :《神っぽいな》像神一樣哪
原唱版本-初音未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絡 按摩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