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02_192648.jpg

 

咖啡
我每天都愛喝咖啡
最愛喝的
是《小七》便利商店賣的
冰美式黑咖啡
絕不是更高檔次的精品美式
一定要一般的最普通的那款
濃萃美式黑咖啡

如果趁活動時買它
一杯可以用25元買到

而咖啡濃度夠是我愛它的原因

因為吃飯時這款冰美式很解膩
而如果搭配甜點
略帶咖啡苦醇口感
可讓整個進食體驗
感受更豐富,層次更分明

也喝過其它咖啡廳賣的冰美式
星巴克的也買過
奇怪是濃度跟口感
就是沒小七這款來勁

有的淡出鳥來
有的苦又澀 難下嚥
因為不加糖奶
所以難喝的就完全暴其缺陷

咖啡渣也是我珍重的東西
我常跟熟悉的咖啡館要咖啡渣
自從家裡多了一隻天竺鼠要顧
每日清它的便盆是一大挑戰
為何一隻小老鼠這麼會尿尿呢
為此還買了寵物尿布來鋪它的便盆
但牠可以尿出一汪池塘
尿布都失守

於是除了在牠便盆鋪尿布
每天又在尿布上鋪厚厚咖啡渣
再蓋上便盆格網

那麼當牠站在網墊上如廁時
就會尿進底盆咖啡渣
浠瀝瀝

一汪池塘
就變成一培土

我很得意想出這方法

然後這隻鼠兒
久而久之
教這咖啡香蘊釀之
就熬成了一隻咖啡鼠

將牠抱來瞅著
像抱著咖啡樹

你!!
成了這甘醇好味道哪
尿出來的成績
了不起!!!

 

 

 

圖文  / 張阿捨  As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