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19_170627.jpg

誰在枝枒間
叫嚷得這麼大聲呢?



可不是鳥兒
這瘋狂騷動
來自一群憤怒的松鼠

原是一片祥和
松鼠奔來任我餵食
可忽然牠們紛紛炸起尾巴
跳上枝枒
癲狂地跳動呼叫
這隻叫那隻也叫
就成了這片宛如交響樂般地叫嚷
此起彼落
激動得彷彿要和誰打群架

原來
有客人到訪

一隻貓兒也來討食了

但我今天請客的對象不是你
貓兒討不到吃的就躺在路邊耍賴
於是我這與松鼠的飯局只好散了

因為這群瘋鼠抓狂很久也趕不走貓大君
我也無能為力
只暗暗覺得好笑
錄下牠們暴走的喊叫
回來跟最近在練的鋼琴曲《甜蜜的變奏》
全都剪輯在一起



對松鼠朋友來說
亂入的貓君
打擾牠們歡快的用餐好時光
真的是甜蜜的 變奏

想不到那樣小小身子的松鼠
抓狂起來腹部發出的音聲
能量飽滿
可以喊叫非常非常久
我懷疑剛剛吃進肚裡的食物已消耗殆盡

這兩天狂風暴雨的
願山裡的小獸們都平安

山野間的騷動
跟咱人間的騷亂不同
我愛松鼠朋友
也愛貓君
但要讓牠們一起共享我開的飯局
實在有難度啊
我如果能發邀請卡
讓牠們錯開時段就好了

我在山裡是土豪
入山前
會先到菜市場備妥食糧
入山後
我隨隨便便就開飯請客

要填飽這群食客
花費少少
就能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

在清冷的山裡我喝咖啡
跟小獸們團圓
窩在一起

來者是客
但來的是什麼
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我見過許多動物在山裡
有時我在石桌上練瑜珈
看見超美的五色鳥跟蝴蝶
或棲在枝枒間或飛在我身畔
與我作伴
那真是非常甜蜜的時光


在山的懷抱裡
遠離攀比計較
美醜失去標準
通通有其存在的價值

在山的懷抱裡
我們沒有面具
我們都只做自己

在人的世界
當你感到自卑與渺小
不妨到山裡開飯局
請客吃飯

去認真與一群小獸
妥妥地建立關係
日後每當你現身
小獸們奔來與你親近討食

牠們仰望你的目光
牠們團著你彷彿你有光
牠們雀躍地捧著你的給予
就那樣圍繞著你狼吞虎嚥

那當下你環顧牠們
你會明白
不用殺敵
也不用打戰

登基當王的滋味
來得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