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2_195501.jpg

 

今天讓厭世阿姨喝咖啡
她一喝咖啡背景就花瘋
貓躺在她身上就是個圓滿
對厭世阿姨來說
每日一回的咖啡時光
那就是心靈閃亮的光

所以要讓厭世的阿姨
多多去喝咖啡
畫起來特別開心
給她彈了很歡樂的鋼琴曲

 

■■
我對咖啡情有獨鍾
咖啡佐菸更是最仙
酒要跟摯友喝然後發瘋笑倒最佳

咖啡則適合一人自己慢慢品
黑咖啡最真
能知此咖啡豆的真身
加糖奶就混沌了
好豆子加糖奶是加分
劣豆子或化學合成的假咖啡
若加了糖奶
沒有好舌頭
就容易被欺瞞

許多瓶裝咖啡牛奶飲料
用的不是真咖啡是香料

其實也不用非要絕頂一流的咖啡豆
才叫好喝
只要是樸實的真咖啡豆即可
價格約在45~90間就有好咖啡喝
我沒那麼挑剔

平日喝的
大約是45~60之間的黑咖啡
已覺得很幸福

假如遇到那日店員特別沖的好
或豆子剛到正新鮮
那杯咖啡假如我幸運喝到肚腩裡
當下真會有瞬間耳聰目明
開竅的FU
這就是咖啡的魅力

勤勞一點的時候
買豆子自己現磨現沖
偶而技術好天候佳一切條件俱足
天時地利之際
那也能手沖出一杯喝了頓時
心花開
瞬間醒神的好滋味

但這都可遇不可求
人為操作難控制到百分百
且豆子有自己的靈魂隨時變化中
很多瞬間的美好是當下運至的奇跡
因此更令人感動回味無窮
有時
我為了曾飲過的絕佳滋味再訪
常常捕獲到的是失望

這種事皆不可強求
當下過去也就是與妳掰開了
緣分
串起萬事萬物

現在想想我人生的第一口黑咖啡
是在澳洲雪梨喝的即溶黑咖啡
未使我上癮
也未能令我驚艷
那到底後來是發生什麼了
如今竟與它難捨難分

我也記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