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5_202631.png

我的貓咪就是我的守護神
常常我睡一陣醒來
見牠靜靜坐在我身旁望著我
其姿態仿似老僧入定不知已多久

我的貓咪就是我的守護神
睡木地板草蓆
住山裡老屋子
難防蛇蟲鼠蟻各種爬蟲類
特別是俗稱地龍的大蜈蚣
被咬到痛到你哭

我的貓咪午夜裡
為我抓過各種
爬近草蓆的蜈蚣或馬陸
午夜裡的騷動
相當驚怖
幸而任何一點風吹草動
貓女兒總是奔跳怒號示警

屋外的浪貓也跟蛇打過架
鄰居嚇到叫消防員快來處理
我倒是對蛇沒啥意見
我怕的是蜈蚣

我的貓女兒
不願意睡在沒有我的地方
如果我進廁所太久
牠就算睡著也很快發現
奔下樓在門外哭泣
不管是否半夜

鄰居老伯伯曾以為我養著一個娃娃
半夜常聽見娃娃哭
他問我女兒多大了
我只好尷尬解釋那是我的貓
幸好家附近鄰人都養著浪貓
都是慈祥的老人不大跟我計較
這也是我搬離台北公寓的原因

貓女兒話多
又愛半夜裡跟我八卦
總是要摟著抱著牠才閉嘴
而且牠睡覺喜歡一邊按摩
雖然為了牠搬遷多次
仍甘之如飴

我待牠像待親愛的人
已非單純人與寵物的關係
如果我是貓
一定跟我的貓女兒戀愛
因為牠太太太可愛了
我每天都要親親抱抱牠

況且牠還會為我守夜幫我抓蟲子
況且牠總是這麼
憨憨地痴望著我
教我溶化。。。

那望著我的眼神
篤定專注的眼神
我從未在望著我的人眼裡看過

好像我有多美
牠可以就這麼天長地久看下去
牠讓我明白
我多麼重要在牠眼裡

你說
我怎能不在這樣的眼神裡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