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03_194311.jpg

突然在喝咖啡要走的時候
聽到超愛之歌的前奏響起
就捨不得走
坐下來聽完
HYBS-Dancing With My Phone


不算新歌也不是爆款流行樂
在某間小咖啡館
某分秒某個時間
剛剛好的
亮了我的耳朵
這機率請問有多高?

一首歌約三分鐘
它再遲個三分鐘我已經走
若早來一小時我還沒到
而且
這不是我常到訪的咖啡館

所以呢?

恰恰好算準這時間愉悅我耳朵
這機率多高?

這機率很低
所以我是很可以當作
神靈宇宙愛我的證據
我就是我好自卑後同時養出強大的【自我感覺良好】

這就是自卑患的解藥

我是如此矛盾的活下來
成就我自己的魅力
勾引我愛的萬事萬物

我眼睛張開
輕易就可在蛛絲馬跡裡找到
宇宙愛我的密碼
拿來抱緊緊
安慰我自己
沒關係
還有大宇宙愛我
我是神天使精靈仙子管祂叫什麼我是祂們的小孩
這就是我
我幼年萌芽的癖好

我豢養出一個寂寞但又極其被愛的分身
極倒楣時又會收穫巨大安慰獎的分身

突然撿到東西(別人不要但我超愛的東西),這就是愛我了老天爺!

突遭意外但沒死成,這就是愛透我了老天爺

突然吃到超美味食物
碰上超喜歡但正出清大特價的東西
靈光閃寫出好文
遇好個案恩寵好業主賜金
這就是老天爺好地爺們愛我的證據

是是是全你說的算

對!
我說的算!!
你們說的不算!
要倒楣也是可以數不完數不清的但我不樂意數

我也是有東西被扔出去
人被趕出門爆哭街頭
落魄暗巷與歹人搏鬥或哭嚎你別走你別走(活像偶像劇但我不是女主角那人也只是個×)
這些等等等等可笑荒唐蠢爛事
人生漫遊誰沒有過幾回黑歷史但我自己給它用力洗白了Yes!
我用的立可白叫神仙牌立可白就是不管怎樣都認定神仙如我是來歷練修身
刀劍劈砍有不死真身
遭難越大後福越是強

總歸萬事萬物萬萬千我說了算
這就是從少女活到阿姨成就的氣魄

孩子你現在開始練練
孩子等你練出來了這就是你腹中金丹
自辱人辱
自愛人愛
自殘超多回還沒死透的話你且養養看這金丹
養出來你就無敵了我跟你說
比你嗑遍各路迷藥都來勁我告訴你

但其實我也可能只是胡說八道反正大家都在吹喇叭吵的不得了

Jarvis Cocker - I Never Said I was Deep

Jarvis Cocker
我超愛的歌手及詞曲創作者

《I Never Said I was Deep 》是一首非常有意思的歌


[中譯歌詞]
可查詢araycity312格主的譯文與歌曲介紹
https://graycity312.pixnet.net/blog/post/387599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丹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