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2_140903.jpg

這兩天陽光美麗
趕緊奔到海邊找大石頭
躺平
給太陽曬

要曬到骨頭酥化
肉身軟綿綿
這爽度
絕對完勝困三溫暖讓烤箱烤

最棒是能順便欣賞天空
藍天空白綿雲
看起來超好吃的晴空呀
我渺小得像離岸久渴的魚

太陽光  會將我混世間走江湖的「腥」拔除
我又會變回一顆小星星
在我的世界裡重新擁有光
再次閃亮亮

太陽光 就是這麼神奇的禮物
吃飽太陽能
脫去潮濕氣
就會從裡到外乾爽
心裡頭滿是滋潤

最棒是我躺著的石頭
曬著的日光
全都免費
只要有時間
誰都可以享受
就是如此平等

這樣簡單美味
是我活下去的必須品
是我犒賞自己辛勞的安慰劑

用相機錄下看見的藍天白雲
用蠟筆畫藍色小狗
全部剪輯起來
累的時候播給自己觀賞


生活不能盡如人意
但我可以找到我的玉如意
那就是潤澤如玉的光

夏天我喜歡曬月光
冬天我喜歡曬日光

兩種光都品味過
我能分辨身體被它們暖過的不同滋味

可惜很多人白白浪費了這美滋味
好多人不知道身體品過日光跟月光
有何不同

被它們烘烤過
有時比藥劑更補身心

我常常把自己交給天地養
將來我也會將自己
還給這片天地

活進乾坤中
行在陰陽間
正是我們人與飛禽走獸

盡管我很渺小又微不足道
但我依然可以理直氣壯
讓天地滋養

想到這
就覺得無論活在世間
如何遍體鱗傷
我們都不是孤兒

始終還有
如父的天
如母的地
大宇宙疼我們
神靈  也許就是這樣的存在

清晨醒來
心情極好『可能是太陽公公的功勞』
沖普洱茶
丟一些枸杞
枸杞補氣
對偶而從事體力活的我來說很重要

20230113_071753.jpg

但是枸杞不能亂買
市面常見美艷的枸杞要避開
那些常常是被染過色的
為了賣相好易保存

我買的是顏色樸素的野生枸杞
兩百多元
就可以吃很久
泡茶炒菜都可以加
簡單樸實
枸杞也是好東西

現在想想我吃穿用的
都是很普通的東西

普普通通
就把我養得這樣強壯
這也是一種福氣
值得好好感謝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