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25_133259.jpg

 

過年在老家外遊蕩的清晨
被一株醜樹吸引

20230122_094152.jpg

葉焦黃稀落
枝條雜亂
但湊近細看
垂頭喪氣的它懷大量紅果實
肉身垂敗焦枯
果實卻紅潤豐盈粒粒飽滿
它們紛紛結在枯枝枒
我好奇的徘徊研究著
「這是什麼樹呀?」心裡納悶
「是咖啡。」竟有人應答。
我驚訝,轉頭見一白髮老翁站我左後方。容貌嚴謹,氣質甚佳。他身後,又冒出個老婆婆(這是俄羅斯娃娃嗎?藏幾個人在我大後方?)
老婆婆也嚴肅,瞅著我瞧。

我趕緊陪笑臉:「謝謝,我正好奇這是什麼樹,原來是咖啡呀。」
「對,就是咖啡。」
「真厲害,可以結出這麼多果子。」我說:「我記得台灣的氣候,不容易種好咖啡樹呀。」
「對呀。」老翁點點頭。
「這麼多果子可以摘下來烘焙呀。」我說。
老婆婆揮揮手,懶得忙。
他們都沒那興致。
倒是勸我採回去,要採多少都沒關係。
我沒在客氣的,立刻從隨身的百寶袋取出塑袋跟大剪刀。看我配備如此全,可有嚇到?
姐姐我自從家有鼠兒,就成天到處採草。
老翁好慷慨的看我挽起袖,努力伸手踮腳忙採集,他在一邊“喊燒”(台語):「多採點啊,那邊也有,多拿一些。再拿再拿…」

20230122_094123.jpg

我採果子,不是要烘焙它們。我只是想帶回家弄成種籽盆栽,養在室內。
印象中,查過咖啡種籽盆栽的資料,記得咖啡苗可陰養,日照不足的室內也可養得好。

幸運
就是心有困惑,立即得解。
在心裏發問時,陌生人就心有靈犀的說出來給我聽,這樣剛剛好,無縫接軌的機率有多少?

所以 
這就是 所謂的 
「奇蹟」與「幸運」

之所以在清晨老家外遊蕩
是想等到九點咖啡館開門
老家附近過年還開的咖啡館,真是我的救命站。

每每在幾乎快窒息的氣氛下,逃出家門在咖館混一會,轉換心情,又會是一條好漢。

自年少起,咖啡館或速食店,於我來說,是更像家的地方。
舒適自在。我可以專心做事。

人生,可以在咖啡館喝得起咖啡,享受咖啡時光,對我來說就是好棒的福氣。這是我高中許下的心願。

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採到咖啡果,是超棒的新年禮物。
今年開春,就得到很多好運跟溫暖,謝謝這天地宇宙對我的疼愛。

20230122_094259.jpg

 

 

toe 樂團 這首《Goodbye》
MV拍攝手法
我非常喜歡


很有創意,也很不簡單
我在想它是一鏡到底拍攝出來?
還是每個動作,一張一張的拍照,再組成影片呢?

中譯歌詞出處與內容
分享於下方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Play-4094.html

グッドバイぐっどばい - toe

Goodbye(再見) - toe

There is no one who can understand me

沒有人能真正理解我

truly. I do not go out, I will keep silence.

我不出去,我會保持沉默

Everyone is mania in general

一般每個人都瘋狂

You don't have to know others

你不用認識別人

It's more complex than whatever I thought

它比我原本想得更複雜

Already i know

但我已經知道

The started to the end

由開始到結束

Everyone is mania in general

一般每個人都瘋狂

You don't have to know others

你不用認識別人

うまく届とどかないんだ

無法觸碰

また 次つぎの不安ふあんか?

還會感到不安嗎?

A disruption and blinder

分裂之後矇上眼睛

その先さきはないんだ…

在那邊什麼都沒有…

うまく届とどかないんだ

無法觸碰

また 次つぎの不安ふあんか?

還會感到不安嗎?

A disruption and blinder

分裂之後矇上眼睛

その先さきはないんだ…

在那邊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