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_103142.jpg


鄰人放棄公司贈與的厚重日曆
問我要否
如同他們放棄的舊報紙
我是 「 紙控」
交來我處  
由我處置


我也不用不掛日曆
但是依然喜歡收到日曆
因為它夠薄
而且常印有佳言名句或生活常識

我收藏之
全拿來用它背面抄書

20230127_082320.jpg


今年開春起
我抄書特勤
給自己發了宏願
今年就好好來練文筆
所以除了常抄的佛經
今年給自己多了新功課
來抄文學大師們的著作
首先登場的是 金庸《笑傲江湖》

金庸的小說我一本也沒看過
因為一開始
就看著作改編的電視劇
看得很熱血沸騰
那年代孩子們
都迷金大師的武俠世界

現在直接看抄小說
邊讀邊抄  讀一句 抄一句

也抄我早年愛看的香港作家
《李碧華》的文章

他們的文字極富魅力
抄起來特別過癮又忘我
我覺得很舒壓
當然那是因為我本是「字控」

我喜歡用那些買了後發現不好用
又捨不得淘汰的筆來抄書
有些則是以前共事的夥伴送的
二手文具

難寫難用的筆
通通成為我抄書的利器
反正只是練功用的
字體歪斜難看龍飛鳳舞無所謂
我常趴在蓆子上抄書
抄著抄著 抄掉了煩躁跟煩惱

雖然沒特別想寫的故事
但早年費勁練下
賴以維生多年的寫作能力
就這麼漸漸鈍廢掉

就像劍客那把傍身的
致為重要的劍
看這「它」銹掉
總有些不捨

所以趁過年得空
開始抄文學書
這也是磨劍的歷程

誰知道呢
哪日要砍殺什麼
文功也是頗重要的呢
臨時抱佛我就怕抱起來的是狒狒

昨日天氣絕佳
我又跑去採咖啡豆了

20230127_092059.jpg


這回是為了要採來吃
想知道未烘過的咖啡果實
是什麼滋味








?








咖啡果實能不能吃
有人認為不可
但也有許多人可吃


我個人體驗是
吃了好舒服好開心

 

下方連結的格主
有更豐富的咖啡果資料
■ 人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喝」咖啡,而是「吃」咖啡
https://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31894093

■■■■■

■電影插曲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2007年
我在長春電影院午夜場
看了這部電影
當時非常感動
和同行的朋友移步到一旁麥當勞
聊這電影聊到清晨
朋友職業也是導演
討論起喜歡的電影眼裡有光

我很喜歡這電影中的歌曲
還有那些
完全不狗血
卻又可愛得要命的日常

 

男女主角都不是專業到成精
或美得像妖精的演員
也因為如此
更顯得這電影
活像日常我們生活中
就會發生的那些可愛和無奈

厲害的是沒灑狗血
劇情卻生動恢諧
看着看着
就跟着劇中男女主角哭又笑

時間走下去
人就走散了
但好電影留下來
可以一遍又一遍複習

好聽的歌也是
製造它們的創作者
於我而言
就是神般的存在

我的世界因為這些神而
閃閃發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