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5_080216.jpg

天氣冷就想喝湯  買白蘿蔔煮味噌湯
味噌已沒有
以前都買盒裝的日本味噌
也不懂哪牌子好都憑感覺買
喝起來都差不多
這回去美廉社
發現工研有出顆粒味噌
也是盒裝的 而且只要62元
比我買進口的日本味噌便宜好多

想想味噌吃起來都差不多
也不需特別吃進口的
就買了工研的盒裝顆粒味噌
沒想到這款便宜味噌
煮起來湯頭濃郁更勝那些較貴的日本進口牌

頓感相見恨晚

味噌湯 怎麼煮才好喝?
好像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烹煮法
沒有定性
也說不準哪種好

我最近喜歡的味噌湯煮法
就是先煮熱一鍋水
撒些柴魚片 略煮 再撈掉

另外再起一平底鍋
將切片的白蘿蔔 跟小魚乾及一些鹽
略略地煎炒過

再將它們倒入方才那鍋柴魚湯裡熬煮
中小火煮一陣 
再將味噌醬 用篩子盛裝 放熱湯中攪拌
稍微過篩後 繼續熬煮
添些豆腐
可加鹽也可不加 我都有加

起鍋前
另打個蛋在碗裡拌勻
熱鍋熄火  沿鍋邊傾入一圈 蛋液
蓋上鍋蓋   趁已熄火但仍滾燙的湯燙熟蛋液

最後再撒些蔥花 即可完美上桌

天氣越冷 越愛喝濃郁的湯
外面的味增湯都太淡
我也不是很愛加 鮭魚 的味噌湯
不喜歡湯裡面有魚刺
也不喜歡太腥的湯頭

好像也很多年不吃羊肉了
也是怕那種羶味
可是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挺喜歡吃炒羊肉的
人的口味還真是會隨時間改變啊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迷吃某樣食物
然後天天煮 直到我吃膩為止
最近最愛的就是給自己煮便宜好喝的味噌湯

一棵大蘿蔔可以煮好多天

有時我切白蘿蔔
切一切就生吃起來
完全沒調味的白蘿蔔
啃起來好清甜鮮脆又多汁
這蔬菜真是可人兒

當然也是我買的好
我也啃過好粗糙的蘿蔔
挑蘿蔔也是一門學問吧
要挑沉甸甸的
代表它新鮮還飽藏水分

將本來該當廚餘扔掉的蘿蔔頭
保存起來 放水養著

它愣在沒陽光的廚房流理檯

活不活下來  我不抱希望
生命幾何時?慷慨各努力吧

沒幾天
它就好爭氣地冒出新葉子
美給我看
 

 

20230225_051631.jpg

待它再美我眼睛幾日
長高些 就收割  給我的鼠兒子吃

這樣
29元買的大蘿蔔
又養我 又養眼 又養我的鼠兒子
真夠值了

AI 機器人  能像我這麼會盤算嗎?!

20230224_074641.jpg

天氣這麼冷 當然要聽熱血的歌
動漫《乒乓》(ピンポン)出自 松本大洋 的日本漫畫
松本大洋 的畫 我超級喜歡的
這齣動漫 追的時候帶給我極大的幸福感
也騙去我許多眼淚
我超級喜歡這部動漫
成年後忘記的那些
在這部動漫裡重溫了



乒乓



PS ( 生命幾何時?慷慨各努力 ) 出自 阮籍《永懷八十二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