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06_101629.jpg

 

居山城
夜裡的小神仙
就是貓
夜遊最樂
因為有神仙同行

牠們總在夜深才集體出沒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歡迎 小神仙
因為好多人  嫌牠們髒

但如果小神仙講人話
也許牠們要說
說:又有誰  髒得過人類?


我夜行
行在山城 或 走進樹林
小神仙們
認出我的腳步
從暗處冒出來
跟追我
像貼身侍衛
與我結盟
我們自成一隊伍

這時
小神仙就變成守護神
遇何動靜速撤離(包括我)

我們都知曉
隱匿自己的好處
我們都感激夜黑
愛之勝白晝
因為它
包容更多更廣


偷偷地出沒
求得是自在
而知音也有
但我們不強求

如有一日
人類成功將所有浪貓結紥了
我親愛的小神仙們
消失無蹤
貓變得稀奇

我但願不活在那樣的世界裡


■《跟貓夜行》記錄

 

 

■郭斯《小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