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0_154107.jpg

 

不用去花店買玫瑰
路邊野花採不完
用空醬料玻璃罐
插滿沿路返家的收穫

20230419_151012.jpg

常常我採的都是《鬼針草》
又叫咸豐草
葉子給鼠兒吃
花兒留下來欣賞

它太普通量又多
沒人稀罕
但是它不但可以吃
花期又長
插在瓶裡撐好多天
豔黃的心  雪白瓣
拿它襯什麼花葉都不違合

鄰屋八十歲老阿公
看我連這野花都拿來插
興許覺得我愛花
又捨不得花錢買
忽一日在我家門外
放一大盆紅薔薇
插在寶特瓶裡

他說他菜園養著
開了好多好多
要我盡量去採

他不知道薔薇雖美又矜貴
可剪來插放
才一日夜就掉瓣
好快就垂頭喪氣
遠不及野花堅強

所以我還是不愛採那有刺的薔薇
我但願讓它們美在自己的枝枒上
那麼它們可以美更久

漂亮的野花多又美
小小的  素素的
隨便開著  隨便活
我採著採不完
養著  心裡也沒負擔
花插好了
我蹲著欣賞它
貓就來了
好流氓地往旁咚地軟倒
如此一條
橫在你跟花之間
想奪妳全部注意
不讓妳好好賞花

20230420_143320.jpg

面見這樣一方好風景
我的心也會呢
花兒般舒展開
你在討親親嗎?
貓咪

你愛晃蕩的那幾片荒草地
近日已被人類灌漿
全舖上硬水泥

因為有人說
草太多很髒
又有人說
萬一蛇在裡面怎麼辦

那片草地
有黑貓家庭
白鷺鷥麻鷺田鼠窩
果子狸家族
各種生物

忽一日轟的
怪手整地
水泥澆灌

如今
寸草不生

很好
如人所願

很乾淨了

人最乾淨了
你同意嗎?貓咪………

如果這就是乾淨

我情願髒掉

讓我們一起髒掉吧  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