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9_135415.jpg

我住過許多地方
離開以後
也只能掰了那些
巷弄裡餵過玩過的貓狗朋友
最後一次搬遷
直接搬離台北
落腳山城

偶而返台北工作或辦事
就趕緊地跑回故居
走那些熟悉的巷弄
期待著看見故友們
一旦遇著牠們
依然都記得彼此
那種歡喜真是。。。
要知道浪貓神出鬼沒
雖有固定遊走的區域
但要剛剛好在某時刻相逢
定是彼此有相遇的習慣
隱約知曉彼此的作息
不必揪也免電聯
時刻一到
雙方就在那兒心有靈犀的互等

但是當我搬離故居
常常我與牠們就是幾個月幾個月的偶遇了

所以只要剛好撞見彼此
那真是興奮得要狠狠的摩蹭

台北有一隻胖橘貓
我也是愛極了
很流氓很可愛
也很大牌
總是躺或坐等我摸摸拍拍

台北有許多貓友們
我喜歡著也懷念著

最近去台北
很幸運的又跟阿橘碰面了
拍下牠的英姿

順便跟新莊的貓友以及山城的貓友們剪進片子裡收藏
以及住家附近的菜圃
能看見田地是好奢侈的事
我常在那片田野前發呆玩貓賞鳥
然後感動自己的好命
可以享有這樣幸福的時光

影片裡的歌曲
是我極愛的歌手
趙雷《我記得》
超級動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