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10_165338.jpg


我就問!
這好吃嗎?好吃嗎?好吃嗎?!

ps
內文附一條毛毛蟲圖片,怕蟲者,慎入。
我不怕,自從搬來山城被各種野物訓練後,毛毛蟲? 哼。小菜一碟也。。。。。

 

 

 

主要想記錄一下
一隻莫名其妙 胃口奇特的蟲子。
初見牠時,牠是黃色的。近日看牠,牠變褐色了。

我習慣把買來的蔥,插在窗台角落的泥土罐裡。這樣可以吃的比較久,如果放冰箱,很快就爛了。

然而最近發現蔥條上,有一條毛蟲住下來了。

 

 

20230510_165538.jpg
一般來說,毛蟲寄住的多是嫩口的菜葉或是櫻花樹,或是雀榕吧?
怎麼會住在這又嗆又辣口的蔥兒上呢?

自從住山裡,漸漸練出屬於我的生存之道。那就是但凡不犯我的,我也不犯之。因為牠沒惹我,所以我也就不搞牠,放任牠去跟蔥好。
我想,牠跟蔥好個幾天應該就膩了吧,猜牠很快就會搬家了吧?

沒想到一日日過去,我每天去瞅一瞅,牠都在,而且極少換位置,永遠都巴在牠啃著的那條蔥上。
大有種「即生此 安於此」 的淡定貌,且牠長肥又長大了(看來蔥挺營養的)

「你啃著不嗆辣嗎?這好吃嗎?好吃嗎?!」

我終於受不了,決定來查查,閣下是何來歷也。

當然又請出了google相簿的「智慧鏡頭」功能。

結果世上毛蟲何其多,相貌相似亦很多,我又開始比對到天昏地暗兩眼昏花(我到底為何執着這種事?)

終於在我查看又讀了許多資料後,强烈認為牠應是《人紋汚燈蛾》。嗯,不是美麗的蝴蝶,而是小蛾蟲。

20230510_165935.jpg


但是
當我隨之查找牠日後蛻變的模樣,又覺其素麗,如披毛氅的佳人。

 

20230510_165753.jpg

20230510_165838.jpg

 

■■■

但我窗台上這位未來佳人,可是吃蔥長大的呢,酷不酷?不知其性情會不會被蔥影響,變成一隻蛾界野蠻種。

既然牠都這麼不挑食了,我也就把牠當好人客,看牠愛住多久就住多久,隨便啦。(看來我放生萬事萬物的境界又更高了)

這兒的鄰人習慣見蟲就追打。
但其實,毛毛蟲只要別去碰牠,牠也沒那麼主動積極好戰到一見到你,就興奮到要撲來追咬妳(牠體力沒那麼好。)

很多恐懼,都是不理性的「習慣性恐懼」
畢竟自小到大,見多人們看到毛毛蟲尖叫驚惶。電視影片也常有這樣的劇情。
以前我也會跟著驚慌失措逃叫一陣,但後來想想,牠動作那麼慢,又那麼小尾,該尖叫逃跑的是牠吧?!!然後我就免疫了

我的聰明都悟在這種地方

我成為了看到毛毛蟲不會叫還幫着弄走的女生

更何況,這款人紋汚燈蛾,更是蛾類中的慢郎中,行動遲緩個性溫馴,遇險寧裝死 懶奮飛。
查牠資料時,得知一般蝴蝶交配時若遇危險,雌蝶會揹着雄蝶飛逃(????雄蝶你也太……)

而這款人紋燈蛾行動遲緩,與其抗老公奮飛,寧可與伴侶裝死,繼續完事……

嗯。
真正體現 以靜制動,命隨天排,很看得開。

不知道牠要吃蔥吃多久才變蛾呢?
真是一隻胃口奇怪的傢伙

祝願你
順利變身找到伴

註:文中燈蛾資料及圖片,參考

■《雄子自然筆記》
■《三三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