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25_002712.jpg


因為有一株開在野外的梔子花
我剪了一朵回來插瓶中

梔子花很香
掉落的花瓣蒐集起來

洗乾淨後,剪碎,泡水24小時

20230525_002630.jpg


再用篩子過濾花瓣
將泡過花瓣的水
冷凍起來

第二天拿出來解凍
可再過篩一次

然後加入藥用酒精
放噴嘴瓶子裡混合

這樣自製的梔子花香水
完成!

是不是好簡單?

改天也來試試做桂花或茉莉香水

有時候莫名的低潮
然後就做一點這樣的娛樂

今天去菜市場買菜
撞見常去的雜貨店女老闆
被個壯漢飆罵
其實只是件關於停車的小事
但那壯漢就囂張的咆哮
又說他很快四十歲就退休了
到時候妳等著我就天天來你這
反正我閒得很啦

那個女老闆忍耐著不敢反抗
她顧著窘迫的老店
還一邊看顧失智的老母
而這種只敢對付老弱婦孺的賤呸
連警察都沒輒
因為如果惹他不爽
他很閒可以告你整你讓你煩死

我希望手中有劍
將他宰了

我對付過這種人
他們唯一怕的是黑道大哥
因為地下社會才有的是辦法搞你
反而法律保護不了善良百姓

有時候你不得不感嘆
所謂的正義
竟要在歪邪之人灰暗之處
方得以伸張
尋求正常途徑有時是走不通的

想要將是非黑白對錯劃分清楚
最後發現只是亂了己心

你以為的行正義之事的律法
最後常約束到的
反而是守法善良的百姓

人間世
其實
黑白不分明

難怪莊子要強調
齊物論

以此釋放自己
才能嚐到真自由

 

■非常好聽的歌《消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