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

 

今年學習剪片
為了記錄一些日常風景
也是因為工作需要
不得不硬著學這些新玩意
其實就是把過往文字的創作
改成影片的製作
不用到導演等級
但需要至低的明白簡單原理

每次影片的片尾都要打字
太麻煩
今天趁空檔
畫了片尾圖
以後
就只需插入製作好的片尾即可

喜歡畫畫但沒那麼喜歡學剪接跟3C產品軟硬體的操作
學的方式也很粗暴
胡搞瞎搞的

感覺如今要學的東西太多太雜
有時感到煩只想趴下
讓時代輾過去算了啦
我一點也不想
積極向上努力進取
那些我少年已經拼搏過了

我現在常常都盼望著
每回上工就開始盼著
晚些收工要吃啥好的慰勞自己



就是這樣廢呢

而完全拒絕社交的母親比我更狠
直接請我去擋人擋劍
不得不與人交涉時
必也指派我這小尖兵
去傳話去斡旋去安排
為此
我常常陷入多邊不討好的處境
也常常傳話傳到沾染多方情緒
如果沒討到母親滿意的結果
回報時還要挨罵
少時不解又不甘心
於是滿腹怨氣

而今明白
每個人都有其罩門
也就能在媽媽的更多優點上
搜索愛我的證明
然後
漸漸也不那麼在乎真假
不在意愛不愛

因為
每個經風雨活過來的人
都不容易

而我後來明白
活著要感到幸福
其實相當容易

把人事物
要求降至最低

那什麼糟遇
都可以說聲:「幸好啊至少……」「也好呀」「都好啊豈碼……」


在 不幸 中找出幸運,稱之為「不幸中的大幸」,故能產生「幸好」的心情。

感到不幸或自憐起來時,YT隨便搜尋都有比妳可憐辛苦的人,書店老闆遭遇百年洪水,倉庫淹沒,半生藏書盡毀。
鄭州年輕夫妻,努力簡省終於貸款買預售屋,興奮至極,哪知遭疫情薪水減半,更慘是其屋爛尾,建商倒閉,而貸款仍要繼續。

看看這些
哪還敢對老天抱怨?

古人常言:知足常樂
四字說來簡單也真不簡單
越來越覺得這四字當真是能活得好之必備心境
能知足常樂
自然常常安分守己
可避掉許多災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