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

每隔一段時日筆記整理
整理到2020年6月17日
我筆記了《尼采》的文字


■■■■■
人的成長過程有三種境界
1 駱駝
被動遵循人生現實的安排

2 獅子
奮力追求  承擔責任

3嬰兒
天真狀態
汲汲營營不如自我肯定
■■■■■
我在哪裡記錄這段文字呢?
筆記標註的地點在《瑞芳》
猜是那天
在那兒的哪間咖啡館看書
也有可能是跑到瑞芳圖書館
因為瑞芳市區
有個極優質人又少的美麗圖書館
那圖書館弄得像咖啡廳
座位寬敞
與鄰桌間隔大
好舒服

筆記中這三個境界
如今我是走到哪兒了呢?

我的「駱駝」時期很早就消失
為着要掙脫宿命
也為著一股蠻勁的
我要得到並過上我要的生活
總之就是成天的
「我要!我要!我要!!」
要著各種東西 包括要感情

因此「獅子」時期很早開始

出社會早
就學得快
也世故滄桑的快
因為看見太多
多到透骨透膚的那些
美醜光暗
渾沌一片
染了又燃了我
毀了又起來了我
終於最後累也倦了
懶追著那些這些的跑跟搶

也還沒到
「嬰兒」期的天真狀態

自我肯定  也還不足夠
誰叫世上優秀美麗的人兒太多呢
但汲汲營營
於我確定是沒了
這很好
這在這階段蠻舒服

然後我看見新聞裡
比我年長多多的人
都還在「獅子」時期
仍費勁地在東吼西咆
追獵想要的
且毫無倦意
有些還是我認識且共事過的

這時趴地上看新聞
或攤蓆上摟貓
更多是正捧著碗
大快朵頤吃晚餐的我
就覺得自己真是弱呀

但還是抱貓玩狗最開心
唉  勉強不了自己

社會不需要我
但貓女兒需要我
每每我外出回家
牠聽到我聲音
就會狂喵狂奔衝來蹭啊滾的
竭力可愛
牠就是永遠的「嬰兒」時期
需要我保護


每天親親抱抱軟綿綿的貓女兒
一起挨著睡
跟牠說人話
聽牠說貓話
如此
就能漸漸走入「嬰兒」期的境界吧?
即使我是一頭老虎。

■■■■■

謝安琪《我可以被這個世界淘汰 但不可以被世界擊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