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個租書店

曾經有個租書店
但曾經都被時代淹滅
因此散步經過廢棄的租書店
就忍不住要拍來留做紀念

因為以後可能
再也沒有
再也沒有堆滿滿的書群
再也沒有被牆牆書堆
幾乎淹沒的那種奢侈

我只要有書
就不怕孤獨
不稀罕誰陪

這是我年少的傲骨
可能是自卑與寂寞
養出來的傲骨


當租書店漸漸都消失
才開始覺得珍貴
覺得該珍惜
但擁有的那時候
並不覺得稀奇
彷彿那些書永遠在等我

這就是人生
發現要挽留時
常常就追不上了

所謂的珍惜當下
常常是在珍惜不了時
才體會到的
然後抓不住的
一直一直
在失去

最近鄰人養了17年的浪貓
竭力想挽其性命
仍只能看牠
逝成白骨一堆

那愛牠的
儉樸至極
給自己吃頓好的都捨不得
但散盡銀兩
只想給牠續命的老公公
難過得不能自己

他說
早知道寧可不送牠住院手術
寧可把那些日子都將牠留在身旁
護牠到底
也不要讓牠可悲地在醫院
消磨多日
恐懼孤單誤以為被他拋下了

我也安慰不了
即使最後最後
我幫著抱牠
讓老公公給牠灌湯藥灌食物

當下
我嗅到了死亡的氣息
但不忍說出來

那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貓兒
聰慧得像一隻妖了
牠外出遊玩
想找老公公討吃的
就會溜到我足邊
要我替牠尋老公公

我就要去幫著喊門找人
就是這樣精靈的一隻老貓

所以心情慘淡了幾天
但我再悲傷
也不可能悲過護牠多年的老人
早在我搬來此地前
他們就已親愛多年

十七年
我們可以貧富不改的愛一個誰
十七年嗎?

這貓兒也算活得夠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