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活著

我覺得人生最可惜的,就是人生大多時候都被《恐懼》跟《擔心》吃掉了。焉知死亡只是大休息,幸許活著還比較累。

好好活著


對身體的病痛與變化不太在意,也從不健康檢查,能吃能睡就不太管它,如果腰酸背痛,就按摩按摩自己。

說起來我的養生之道就是吃吃睡睡,小病小痛一概不當回事。絕不去細究身體為什麼怎樣了那樣了,也堅不做健康檢查在我健康的時候。
也决不在衛生局打來催促各種免費檢驗時赴約。給我錢我會去領,給我免費檢查,我不要。
我不願體內任何微小的變化跟指數,因為檢查結果,導致往後活得不安穩。需知身體有四季,起伏變化很自然。當時候的指數不能作準。

況且,我們活著,是否非要知道那麼多?
許多事知道了,有比較歡喜嗎?
或者知道了,只是生出恐懼?

但有人說,早知道才能早處理。
但你又如何確定,早處理有比完全無知更加好?

有許多老者近百而死,卻不知體內癌病長駐。
也有早知道得癌,化療手術痛過幾年直到老。

焉知誰更幸福呢?

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