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杯子  


手邊僅有的色筆繪不出眼中真實風景
身上僅有的技術也繪不出真實的存在
筆觸線條都不完美
然而這些
都不妨礙練習

有時繪畫練習跟靜坐靜心很相似
一樣都是寧靜鎮定自己的過程

創作之所以趣味
不是神似到完美
而是再造的過程

目前桌上的一只杯子
透過我手繪製後
成為另一只杯子

它誕生在我的練習簿上
它就是
也成為了
這世間
獨一無二的存在

於是這只杯子
也成功創造了
繪出它的  我
使我有了這
獨一無二的過程

規矩樣板都是乏味的

怎樣才是愛得正確
怎樣才算活得正常
其實都沒有固定的框框
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我愛過你或誰
這個你或誰已屬於我獨一無二的創造
你或誰也創造了過程中獨一無二的我
於是我們在這看似虛幻又非常逼真的世間
都曾經
獨一無二的
成為了我們合作的創造品

我不會再用那樣的我
也不會再以同樣的態度
去愛任何人
想到這個
就會覺得記憶中的我們
是如何的珍貴啊

而我們都願意調整願意進步願意成長
因為生命持續在前進
因為生命在碰撞中磨合中
不斷地樂於嘗試

朝向更舒適更合適自己的方向演進
繼續地創造著種種人事物
翻新著種種眼前的風景
這才是活著的喜悅與樂趣

回歸到最後
就會發現
一切由我造
一切也由我安排

省思到最後
就很願意快樂地接受
每一個人事物共造的結果

因緣  僅是上天或造物主給我們的素材
但看當下的我們如何利用創造之
也許創意不足也許技術不純熟
更或許環境受侷限
又或者智慧尚不足以好好處理它應對它

但不管最終我笨拙地將這因緣創造出什麼
我想我都可以也能夠欣然接受了
懷有那樣的成熟心境
能好好欣賞品味這創造品
而不是一直在悔疚或自責中
批判自己或任何人

因為理解到它們
有形或無形
在我的命中
在這世間
原來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這一點
使我感動
願我能永遠牢記這感觸

心懷感謝
欣賞我的這些作品
然後愛著
有那樣的機會
能創造出它們的



圖片 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