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5.png

那天中午去太原路找東西
太陽超大曬到我快〝操灰搭〞
途經某個包包店  聽到裡面正播放的歌
忽然像被打中那樣
忍不住站在門口聽了又聽
乾脆走進去假裝挑包包聽了又聽

過去我出門在外
不論是那個場所
只要聽到喜歡的歌
就會硬著頭皮問老闆或店員
有時連他們店家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歌

一旦遇到一聽上癮的歌
卻找不到歌名
我就會很 矮油
矮油 那滋味可知曉?
心被撩到癢癢的
癢癢的又沒法搔到癢處
我會含恨
錯過一首與我有緣的歌
我也是可以很遺憾的

話說回來
為解此憾
我要難得的讚美一下現代科技
讚美一下我向來敬而想遠之的3C世界

總之在我的毅力求知慾下
我找到一款免費APP
只要打開按下去
APP就會聽音樂然後搜出歌名
只要不是過分冷僻的歌一般都可以搜到

在搜出歌名後
我會先截圖
待方便時再抄下找來聽

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款APP了吧?
Shazam

20220731_100020.jpg

但我還是在此炫耀一下我超滿意它的
自從有了它
我終於可以不用硬著頭皮去跟人拜託了
發明這款APP的工程師您真是太了不起了

有時我看影片
若聽到喜歡的插曲
也會趕快操來手機打開APP找尋

至於讓我在大熱天駐足
忍不住要進店裡聽完的歌是那首呢?
是 伍華 唱的《傷已成曲》




這首消暑啊
瞬間冬天
果然夠傷   
傷到驟冷

旋律其實很簡單啊
不知為何當時大熱天的
我一聽就很喜歡
現在也很喜歡

好聽的歌不用太複雜
朗朗上口的歌我也能被感動
我果然活得好濫情
三不五時被這類小事感動

圖文 / 張阿捨 As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