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很滋潤

我覺得不管順逆境
能把日子過得滋潤
是活於世間必學的本事

富貴自然可喜
窮了也要能窮開心

忙時怕盲掉自己
所以忙時也希望自己能學習
忙裡偷閒

最近沒空跑咖啡館
深夜時山屋潮濕冷
我一點都不怕冷

屋裡生炭火
小爐還可以順便炭烤香菇黃瓜
各種蔬食烤熟了軟潤多汁
灑點鹽或沾美奶滋
好味足夠忘掉塵間垃圾事

不烤食物時
我就用廢棄的鍋子
烤乾咖啡渣存起來
我囤了很多咖啡館要來的咖啡渣
用它們清掃浪狗們的便便
覆蓋清掃之再來沖刷
很容易就乾淨又除味

偶極累
懶生炭火
就用蠟燭精油臺
當成溫咖啡底座

陶杯裝少許水
裡面再放置咖啡杯
如此保證了咖啡暖不冷掉
也能用來溫酒

生活很滋潤

精油燭台是存貨出清時買的
因為全套的精油燭座商品
因久放精油過期有瑕疵
老闆出清賣我兩組100元
我當時立馬靈光閃閃
想著可拿它溫杯用

我訂一個一塊錢的酥油蠟燭
訂了100顆
一顆可燒4小時
莫瞧蠟燭小
燒起來 周遭也能暖呼呼
房間濕氣 蒸發許多

 

且燭光搖曳
在夜裡裊裊明滅
瞧著很療癒

家裡不置電暖
太耗電而且會令皮膚癢燥
燭火跟炭爐是陽火
不會有這樣的壞處又省電

沒微波爐無除濕機
俺家裡的電費扣除省電戶獎勵
那真是沒有幾多元

缺少這些電器品
依然有豪奢幸福感
有這些蠟燭 
囤家中更不怕停電

我在這微小細碎處
感受到生活的滋潤
幸福油然生
進而自我良好地覺得
自己很富貴

在冷冬的山屋裡
因為衣食暖飽人畜平安
就深深地感謝起宇宙的厚愛

偶而對人事厭倦時
就會因這些厚愛
使我慚愧起來

跟宇宙天地厚養萬物
那無差別的平等心相比
我常吝於付出情感
實小氣也

生活很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