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24_201119.jpg

 

我有一個沙漏
計時 15 分
從書局買來的
我喜歡用它記時
因為設定鬧鐘很麻煩

鬧鐘會響它很吵
計時器要電真是煩
沙漏很美很靜
看沙子默默流淌好舒服

20220524_180924.jpg

我買它是因為想練專注力
自從為工作開始用智慧手機後
多年下來帶給我許多工作上的便利
但也使我注意力渙散
但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未必跟手機有關也不能賴帳到它頭上

我發現我的心野了
它總是會迷看手機迷在網海
常一瞥只為查個資料或收信就回不來
忘了原本是要幹嘛是在做什麼
常如此後我怪手機太趣味害我分心
看吧
人就愛賴帳在別人別物上

其實心中明白
全是自己定力差

我覺得手機這癮頭很難戒
太多廣告資訊妳不求就自曝妳目前
而且聰明到計算出該怎麼博妳喜好
取悅你勾引你
你像魚兒常被吊往它設的池子裡
你在這往返中一遍遍地喪失自己

我給自己買了沙漏提醒自己
這十五分鐘的沙漏
幫助我專注在正做著的事

只要做一個顛倒它的手勢

時間便化做沙
在漏盡之前
專注手中事

如此簡單的助我進入狀況
進入我要的境地裡

有時是靜坐15分然後超過了
有時是畫畫15分然後畫過了
有時是讀書有時是學電繪
有時是練瑜珈或整經絡按摩自己

15分鐘只是開始
一但能定心15分
就會輕易地一路做下去

 

20220524_180815.jpg

它真是得力助手
實行以後覺得自己更有定力也更充實
少了思慮渙散的時刻
心裡也踏實了
覺得是自己在做主而非被物牽著走

我不喜歡失去自己的感覺
我不喜歡被別人做主的滋味
我不喜歡我不是我
但於此時代  真假難辨資訊混亂
是非曲直太難辨真偽
想活得很明白
想信自己
再不像過去那般容易
想守住自己的心
得用上更多氣力

我不喜歡隨波逐流
我常跟世界走上相反的路
我想背對它走向我心裡

那裡
寧靜安逸
什麼都明明白白不費腦
那裡沒了是非 只有真
我於是抱到久違的
安然篤實的 「定」

 

 

Snapshot.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