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22_145812.jpg


最近常在午夜裡靜坐
像一趟安靜的飛行
旅程目的不在遠方
只飛往心底

暗夜裡點一盞燈
或燃起蠟燭
黑墨墨裡
萬籟俱寂
這躺午夜飛行很是享受

但因為最近想練雙盤
就得熬疼
疼痛時若心很定靜
就能明確地感覺到
我跟身體之間
還有一層隔閡

一旦坐進最深邃處
感覺如金蟬脫殼
蛻去了肉身
獨剩下一個不知是什麼的我
無邊際的我
無根的我
與萬物無涉
又像溶入萬物的我

有靜心的日子裡
心總是特別定靜
睡眠只需少少就飽
像被大宇宙充滿電

那些靜中的飛行
使我理解到
宇宙遠比我們想的
還要深遂奧祕

而我處的所在
非我目光所及而已

探索外在世界
拼命擁有外物
常換來身累心疲

然而向內探索
卻是一趟越來越輕盈的過程
輕盈到最後
是否就能飛進另一空間?

我想見的
也許都在那等我團聚
盼我歸隊
蛻去這  沉重世界


我畫了午夜靜心圖
今天學會讓人兒睜開眼
光是搞這個就弄很久


觸控筆很難畫好

但是完成後我超級開心的
再配上自彈的曲子
無中生有的創作使我歡喜
很寂寞的時候
我就畫許多貓兒人兒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